子书

撷取微小灵感 幻化盛大世界

轩我|你是我永远的小朋友

#2.6k+ 日常向短打 感谢鼠标和宋阿姨友情客串

#请勿上升 请勿转载二改

#不论多大 6.1都是充满童心的你的节日




     睡眼惺忪间感觉一团毛绒绒在我手边蹭来蹭去,顺手rua了两下,含糊不清地说道“鼠标乖,让妈妈再睡会。” 随即翻了个身,又去摸索他的脸,软软的,和鼠标的手感不相上下。


     感受到我的不安分,他搭在我腰上的手力道又加三分,牢牢把我锁在怀里,另一只手顺势垫在我的颈下,轻拍着我的肩,好像困到不行的新手爸爸还不忘尽职尽责哄睡小宝宝一样。不一会,我又和他一同进入了梦乡,安静地缩在他怀里。鼠标也乖乖趴在床脚。我俩的姿势如出一辙。


     前段时间我和他都忙得晕头转向,只好拜托魏女士照顾鼠标。阿姨每天都会在家人群里分享鼠标的视频,时而在欢快的奔跑,时而趴在地上打滚,时而在大快朵颐埋头干饭。


     偶尔还会听到阿姨调侃的背景音“鼠标真可爱,比亚轩小时候还听话呢。” 这时他就会立刻反驳“明明鼠标随我,我可是她的榜样好不好。” 再附加一个疑问表情包。


     关于鼠标,小宋老师一直都是十二分的上心,所以工作一忙完,便立刻又把鼠标接了回来。刚好赶在两个月内,鼠标小朋友的又一岁生日还是可以在我们的陪伴下度过。


     再次醒来已经是日光和煦的上午了。洗漱完看到他正在平板支撑,便索性在他旁边和他一起。他扭头看我一眼,打趣着我


   “宝宝这次能撑过三十秒吗?” 


     我也不甘示弱地说


   “那我们比赛呀,看谁先支撑不住。” 


     他笑得毫不掩饰,志在必得地说

    

   “那可要有惩罚的哦。”


     如果认真和他比耐力,我绝对甘拜下风,但这不还有鼠标吗,那胜负就不好说了。等他说完最后一句,我立刻喊鼠标的名字。不一会就看到鼠标摇着尾巴颠颠地跑过来,在我们面前打转。


     我冲鼠标说


   “鼠标,快去舔爸爸的脸。” 


     鼠标聪明极了,立马照做。看着旋身坐起,抵挡鼠标攻势的他,我狡黠地向他扮了个鬼脸,得意地说


   “小宋老师愿赌服输哦。” 


     他揉了揉鼠标的头,随即把我打横捞起,在我措手不及时,就着我的脸亲了好几下。他仿佛计谋得逞一样,更加得意地说


   “谢谢老婆送来的惩罚,小宋老师很喜欢。” 


     这话惹得我在他怀里扑腾。他更开心地笑,而鼠标也在他脚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般开心地打转。


     冲过凉后已经到了中午,鼠标的生日蛋糕也到了。摆桌时他便带着鼠标落座了。他把鼠标抱到中间的椅子上,鼠标也听话,乖乖地一动不动,等着他戴生日礼帽。


     我架好相机,点燃蜡烛,他轻轻抚摸着鼠标的背,神情无限温柔,是在感慨鼠标成长飞快转眼就从小小一只变到半人高,还是想到终有一天鼠标也会和我们分别而感伤。


     我覆上他的手,缓缓说道


   “今天鼠标又长大了一岁哦,爸爸妈妈对鼠标的爱也延长了一岁。鼠标会一直是可爱快乐的修勾,爸爸妈妈也会一直陪在鼠标身边。生日快乐哦鼠标,爸爸妈妈永远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话到结尾,我看向鼠标,鼠标溜圆的眼睛忽闪忽闪,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,我知道她是开心的。又看向他,他眼眶湿润,唇角带笑,是和鼠标一样的无辜纯真,令人生怜。


     我捏捏他的手心,轻轻说


   “鼠标爸爸,我们一起吹蜡烛吧。”


     他反握住我的手,一起凑近吹熄了蜡烛,鼠标也热情地摆着尾巴,仿佛迫不及待要尝一尝蛋糕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蛋糕不大却十分小巧精致,松软戚风搭配抹茶生巧的内芯,轻薄的奶油上没有繁复的装饰,只有代表我们三个的简单糖偶,生动传神。


     他把糖偶小心取下,整整齐齐摆在一旁,还给他们盖上了纸巾,和从前一样。他先切下小小一块,细心刮掉大半奶油和生巧内芯后摆在鼠标面前说

  

  “这是鼠标的,鼠标不可以多吃哦,不然会拉肚子的。” 

  

     鼠标回报他一个大大的微笑,也不知道听懂没有。


     接着他又切下大大一块递到我面前说

 

   “这是鼠标妈妈的。” 

 

     我忿忿地说

  

   “小宋老师是何居心?这么大一块吃下去不知道要胖多少呢。” 


     他立刻笑着回答


   “那老婆在我心里的分量就又重了几分,况且老婆怎么样都很美。没事啦,吃不下还有我呢。” 


     他摸了摸我的脑袋,又拍拍鼠标的背说到


   “好啦,大朋友小朋友可以开始吃蛋糕啦。”


     他话音刚落,鼠标就急不可待地把头埋进了蛋糕碟。我也心满意足地享受着蛋糕的香甜,间隙看到他面前空空,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俩,不由问他


   “你不吃吗?蛋糕可好吃了呢。” 


     他笑而不答,抬手捂住鼠标的眼睛,飞快凑到我唇角啄了一下,又在唇前一刻缠绵。我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是正身端坐,笑意更浓,还不忘长嗯一声说


   “蛋糕确实挺甜的。” 


     面对他越来越得心应手的突然袭击我也是束手无策,只好说到


   “你小心教坏鼠标。” 


   “没事,我刚才捂住她眼睛了,她什么都没看到。是不是啊,鼠标。”


     他边说边揉了揉鼠标的小脑袋,又自问自答到


   “是的是的,鼠标什么都没看到。” 


     果然小宋老师和鼠标同龄,交流起来毫无障碍。


     无所事事的下午最是悠闲。睡个午觉,看个电影,等日光西沉,余热散尽。早早趴在窗边等夕阳的鼠标欢快地叼着牵引绳在我脚边打转,每天的放风时刻都是她最期待的。


   “鼠标爸爸,我们要出门放风啦。” 


     刚说完就看到他一身运动装干净利落地站到我身边。他弯腰给鼠标带好牵引绳,又牵起我的手,对鼠标发号施令


   “走吧鼠标,给爸爸妈妈带路。”


     夏季的傍晚总会让人感受到无比留恋的烟火气,五光十色的街边店招牌,三两结对慢慢散步的路人,叽喳的交谈声混着悠扬的音乐也不觉嘈杂。


     鼠标蹦蹦跳跳在前面跑着,我和他手牵着手慢慢在后面跟着。远远看到儿童活动区,鼠标就像撒了欢一样,这大概是小动物与小孩子之间天然的亲密无间。


     看着鼠标和小朋友活泼玩耍的样子,我的心也变得柔软,也萌生出如果我们也有个孩子该多好的想法。与此同时,他的手轻轻覆上我的肩头,来自他掌心的温暖蔓延至我的全身,耳边感受到他的唇息,听见他说


   “老婆,我们也有个孩子吧。有鼠标作伴,她一定不会孤单的。” 


     我却突然想逗逗他,嗔怪地说


   “可我还没过够二人世界呢。万一有了孩子,你就没那么爱我了怎么办。” 


     他笑而不语,突然把我托起,就像小时候被举高高一样。我撑着他的肩膀,忙让他放我下来,他却仰头盯着我说


   “不论有没有孩子,你才是我永远的小朋友,小宝贝。我对你的爱只会越来越多,不会分给别人。这是毋庸置疑的。”


     我听得开心又害羞,一想到旁边还有许多小朋友和家长,连忙拍拍他说


   “好好好,我知道啦,快把我放下来吧。让小朋友看到不好。”

  

     话还没说完,就被清脆的童声打断。“咦,大姐姐为什么也会被举高高啊?”他的身边多出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,紫葡萄一样的眼睛里充满了好奇。


     我索性侧过脸,假装没听到,他却大方地回答说


   “就像你是爸爸最喜欢的小朋友,大姐姐也是大哥哥最喜欢的小朋友呀。” 


     小女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转身去找她的爸爸了,嘴里还念叨着我也要爸爸举高高。他揉揉我的头发,偏头看我红透的脸颊,边挑眉边说


   “小朋友害羞了,带熟透的红苹果回家咯。”


     随即朝鼠标喊道


   “我们回家啦鼠标。”


     回家路上的晚风有甜的味道,像来时一样,鼠标在前面跑着,我们在后边手牵手跟着,是惬意又难忘的时光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5)

热度(53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