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书

撷取微小灵感 幻化盛大世界

轩我|为什么是法式衬衫呢

#2.8k+ 随机掉落的灵感产物 日常向短打

#请勿上升 请勿转载二改

#祝各位食用愉快





  “法式衬衫的袖口无法个人扣好,所以如果一位男士经常穿着法式衬衫,说明他一定有一位深爱他的夫人。”


     比之旅行和烛光晚餐这类需要提前计划且机会难得的两人时光,生活中的琐碎日常更让我记忆深刻,比如一起逛商场,一起买菜做饭,一起吹着江风散散步。


     小宋老师最近又开启了空中飞人模式,已经好久不着家了。今天是他最后一个行程结束的日子,只是不知道还要多久到家。


     沙发坐累了,索性洗漱好躺在床上继续等。不断刷新着我们的聊天记录,却还是停在三小时前的“我落地啦”。


     正心不在焉地刷着手机消磨时间,突然听到“啪嗒”,门开的声音,是他回来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吱呀一声,卧室的门被轻轻推开,我正要起身的瞬间,一股凉意打乱了被子里的平静。

  

   “老婆怎么还没睡呀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熟悉的声音又真实地在耳边响起。我往床中间挪一挪,给他多些位置,只不过我挪一寸,他贴一寸,和最初也没什么分别,好像两块难舍难分的磁石。


     我艰难地转过身,终于看到他的脸,似乎又瘦了几分。


   “没等到你回家,我怎么睡得踏实呀。怎么感觉你又瘦了呢?最近很累吗?”


   “嗯嗯,累呢,而且见不到老婆,充不了电,更累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他一双狗狗眼可怜兮兮地眨一眨,好像讨要安慰一样。我捂住他的眼睛,轻轻亲了他一下,笑着问 


   “这样可以吗?”


   “充电进度百分之五,充电尚未完成。” 


     上扬的嘴角泄漏出他的小心思。在更进一步前我拦住了他,义正言辞地说


   “快去洗漱,早点休息才是最好的充电。” 


   “哼,反正我这两天都可以休息,有的是机会,不急不急。” 


     他很快去而复返,褪去常服,一身睡衣也难掩宽肩窄腰的好身材,额角的发梢还挂着水滴,像极了青春时代会偷看的心动少年。


     被子掀开的瞬间不是意料中的冷意,反而是温暖,来自他的体温。他手一挥关上了灯,又把我捞到怀里,是久违的怀抱。


   “宝贝明天想做什么呀?我可以陪你一起。”


   “你难得休息,之前行程那么满,这两天就好好睡一觉,吃点好吃的吧。”


   “那不行,就因为好不容易休息,才更要陪你呀。家长的陪伴对于小朋友来说是很重要的,我已经不够称职了,那有时间肯定要弥补的。宝宝快想想,明天去哪玩?” 


   “不如陪我逛商场吧,我也该买衣服了。正好你在,还可以给你挑一下。你的身材这么好,肯定怎么搭都好看。而且我一直都想给男朋友买衣服做搭配,感觉是很浪漫的事呢。” 


   “更正一下,是老公。我们可是合法夫妻。” 


     明知我怕痒,他便故意惩罚似的捏了一下我的腰,我连忙说


   “对对对,是老公,那老公快睡吧,明天早点起。” 


   “好,晚安老婆,梦里见。” 


     第二天醒来,我们随意收拾了一下,戴上口罩便出门了。因为防控要求,所以带着口罩也不会突兀。


     商场里的人并没有很多,我们牵着手,一家一家商铺看过去。我打量着橱窗里的服装,他牵着我的手跟在后边,偶尔看到喜欢的便进去试一试。他也会不时拿几件衣服对着我比划,为我搭配。


     不过每次问他意见都只会说“老婆穿什么都好看。” “老婆喜欢就都买了嘛。” “老婆真漂亮。” 听得我很是无奈,但看着他真诚的眼神,我又很难怀疑他只是在哄我开心。


     导购员也打趣说“您夫妻感情真好,头回见到这么像您先生这么会夸的男士呢。” 在双重夸赞攻势下,收获颇丰,很快他手上拎满了大包小包。


   “大明星都快成拎包小弟了。给我拿一点吧。” 


     我刚想伸手去接一部分购物袋,却被他躲开了。他把购物袋换到一边,空出的手接住了我递过去的手,笑着对我说


   “我本来就是老婆的小跟班啊。老婆只需要牵好我的手,不要把我弄丢就好啦。” 


   “行,那现在要给小跟班置办点东西了。” 


     男装区显然没有女装区令人眼花缭乱,虽不是千篇一律的样式,却也有点像大家一起来找茬。我认真地翻看挑选,他尽职尽责地做我的模特。从卫衣到T恤,从夹克到风衣,从牛仔裤到休闲裤,一件不落,彻底满足了我打扮爱人的愿望。


     模特也实力不俗,每一件衣服在他身上都变得更好看了,人靠衣装这句话倒是要反过来了,衣装须得人来撑。每次走出换衣间都是不同的风格,可以是阳光帅气的校草学长,可以是温柔体贴的邻家哥哥,还可以是冷酷干练的商业精英。


     看来小时候不喜欢玩芭比娃娃,只是因为没找对搭配人偶。在更多目光聚焦过来前,我们结好了帐,他手中的购物袋也多了一倍。难得一起逛街,总想把所有看好的都买给他,虽然也是刷他的卡;) 

    

     准备离开前,恰好经过一家西装品牌。看着展示模特身上剪裁得体版型工整的西装,不由自主地想象穿在他身上会是什么样子。


     其实他穿西装也不是没见过,各种各样的颁奖典礼都是正装出席的,不过那些终归不是为我而穿,到底不算见过的。他看我驻足不前,大概猜到了我心中所想。


   “想看我穿西装?” 


   “是啊,错过了穿校服的你,总不能再错过穿西装的你吧。” 


   “什么样的我你都不会错过。” 


     悄悄在我耳边说完最后一句,他便揽着我的肩,带我走进了店面。导购员热情地接过我们的购物袋,询问我们有什么可以帮助的吗,可以为我们介绍。


     我看过琳琅满目的外套、西裤、衬衫,拿起一件法式衬衫对他说


   “你知道吗,这种衬衫年轻人一般很少穿,因为相对正式,而且它的袖扣需要旁人协助佩戴,所以有人讲,如果一位男士经常穿这样的衬衫,说明他一定有一位十分相爱的妻子。” 


     一旁的导购员惊喜地说“没想到您对西装了解的这么多。” 我不好意思地笑笑说


   “这也是从前听朋友讲的。记到现在也算有用武之地了。” 


     他若有所思地看着我手中的衬衫,突然接过并请导购员帮忙取一下合适的尺码。我又为他挑了相配的外装,墨蓝色不似黑色沉闷,绒面则显得温暖内敛。


     在他试衣的时候恰好来了新的顾客,导购员过去接待,我便独自等他换好。目光被一对袖扣吸引,墨黑色宝石熠熠闪耀,细碎银铂仿佛漫天繁星,小小一枚,好似盛满宇宙的宏大。


     这时他从试衣间中伸出手,腕间是凌乱的袖口。


   “宝贝,帮我一下。” 


     我拿起那对袖扣,正要帮他扣上时,突然手腕上的力量将我带进了试衣间。如果这时导购员过来看到空无一人,恐怕要奇怪了。


     狭小的空间里我们几乎紧贴着彼此,甚至能感受到他温热的鼻息。我嗔怪地捶了他一拳,压低声音问他想干什么,像极了做坏事害怕被发现的小朋友。


     他握住我的拳头垂到身侧,再慢慢十指相扣,附身到我耳边咬耳朵似的说


   “我自己穿不好,老婆帮我嘛。” 


     他的衬衫还剩几颗衣扣未扣,裸露出的小片肌肤格外白皙,隐约可见胸骨的形状。近在眼前的胸膛还有略带戏谑的尾音让我登时红晕满颊。


     手忙脚乱地给他扣好衬衫,别好袖扣,我赶紧逃出试衣间。好在导购员还没有回来,周围安静的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唯独我砰砰的心跳昭示着刚刚的一切。


     他换好衣服出来的同时,导购员也回来了。“您先生真的很帅气,是模特吗?太有气质了。”导购员赞不绝口,他听到也得意地向我挑挑眉。


   “主要还是我老婆眼光好,挑的衣服都格外适合我。”


     他微笑着回应导购员的夸赞。生怕我的羞怯让刚刚的惊心动魄漏了马脚,我连忙请导购员开票付款,连带那对袖扣全部收入囊中,只不过袖扣是我单独自己付的款,私心做他的礼物。太阳落山了,我们也满载而归了。



     后来也巧,不多久他就收到了那个西装品牌的代言,发布会现场的他穿着那天我挑选的一身,修长挺拔,气宇轩昂,袖口的点缀也与他一同闪耀。而在主持人问他为什么会选择品牌的这几件单品在发布会亮相时,他抬起手腕挥了挥手说


   “因为我有一位非常爱我的夫人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12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