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书

撷取微小灵感 幻化盛大世界

轩我|爱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

#初次写文 重度私设 ooc预警 

#1.1w+ 日常碎片纪实向

#请勿上升 请勿转载二改

#祝各位食用愉快





FRAGMENT 1


“到底要怎样爱一个人呢 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…”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凌晨四点钟,厚重的窗帘、漆黑的房间。我轻轻拢上搭在我腰间的手,像描摹地图上起伏的山脉,一寸一寸划过他分明的骨节。


     从指尖到腕上,骨骼感,仿佛素描中清晰的明暗面, 总让我不由自主地沦陷。好像回应我的触摸 他就着我的手,将我又带近他一寸。


     我清晰地感受到后背传来的他的体温,虽然隔着衣料,却似肌肤相亲。他把头稍稍埋进我的颈窝,柔软的发丝滑过我的耳,连带他均匀的呼吸声。我不禁颤动。


     他大概是无意识的 冰凉的唇贴上我的颈,像啄水的鱼,落下一连串细密的吻,在我心里泛起涟漪。渐渐一切归于平静,乱了的呼吸也渐渐与另一重同频、交融… 


     夜,还是那样安静。



FRAGMENT 2


“为什么会考虑这个问题呢 大概是总想从每段或成功或失败的关系中总结经验也好 反省自己也好 总想学到点什么…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 敲完最后一个字符,今天的工作告一段落。我伸了伸懒腰,侧耳去听,家里有些过分安静。他难得休息,两个人共同的居家时间总是珍贵的。


     我开始找他。客厅、卧室、厨房,只有拖鞋踩上地板的声音。我习惯了独处的安静,尽管或许喊一声他的名字就能找到,但我还是喜欢一间间看过去,颇像寻宝游戏。


     一点点靠近他在的地方,也可能在某个拐角提前预见。果然在琴房,是休息时间也放不下的,刚握住把手的瞬间,门自主向内打开。


     乐声似乎找到了宣泄的出口。抬头对上的是他湿润的,像边牧一样的双眼;向下是突然高耸还带有微微驼峰的鼻梁;再向下是粉嫩的薄唇,明明那样瘦削凛冽的唇,却又总看着晶莹剔透的,像果冻。即使没有亲身感知,也莫名让我感觉一定是软软的触感。


     不由自主踮起脚,蜻蜓点水般掠过他的唇瓣。我们都笑了。你看,我们一定会提前遇见的。


     “你工作完了?” 他自然地揽过我的肩头,将我带进房间。我知道。他在邀请我进入他的小世界,那是一个充满奇思妙想、天马行空的小小星球。有他,有音乐,有蓝天白云,有一切美好的事物。现在又多了一个我。


//很久很久 我疲于应对行色的人和事 厌烦社交 也拒绝了解 除却不可避免的情况 都会缩在自己的思想世界中 乐得清闲 但他不一样 他是我想要主动靠近 主动了解 主动向他敞开怀抱的人 谢谢你呀 亲手把自由进出你的小世界的通行证交给我// 


     “是呀,你在做什么呢?” 我在沙发椅上坐下,托腮偏着脑袋看他端着水向我走来 “在写团的新歌有点卡壳呢。” 他把水递给我,温温的,像他的体温。接着转身和我挤坐一处。我笑说“这里哪还装得下一个你啊。”他一伸手便将我圈在怀里,仿佛我是一个巨型抱枕。


     他的脸蹭过我的脖颈、发丝、耳垂,最终停留在我的脸上。懒懒地说“挤挤就有空啦,我灵感枯竭,需要宝贝抱抱补充能量。” 说着便要往怀里钻。我赶忙把水杯举高“小心把水搞洒了呀。” 他轻巧地接过水杯放到桌上,复而心满意足地把我的手搭在他的肩头 “这样就好啦,老婆抱抱。”“好,抱抱我好乖好乖的大狗狗。” “汪汪。” 我不禁笑出声,他又迅速在我脸颊上落下几个吻。唉,真是一只不听话的狗狗呢。



FRAGMENT 3


“爱一个人听起来好难 要学着包容 学着改变 更难的是 要接受自己的生活中满是另一个人的痕迹 可是我真的可以和另一个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吗…”




     假期总是短暂的,转眼他又投入了繁忙的工作中,在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。最近新歌和团舞的排练如火如荼,时常日夜颠倒,我们的聊天也看起来有点好笑。


     中午问他“有没有好好吃饭”得到的是凌晨时分他回复“有没有好好吃饭?早点休息,不要熬夜。”问句的回答还是问句,未出口的想念也悄悄藏在每一个疑问语气词里。见不到的时间里,我们都牵挂着彼此。


     鉴于担心他过度沉迷练习,我决定去探班,亲自监督他好好吃一顿饭。当然,也是慰藉自己的相思之苦。想见面就要立刻见面,热腾腾的思念要在没有失温的时候传达给对方。


//不喜欢隔着屏幕说想你 所以要站在你面前 直视你的双眼 郑重其事地说“我很想你 你呢” 我想你看到我眼中快要溢出的爱与想念// 


     “叮”电梯门打开,十八楼到了。灯火通明,似乎昭示着今晚又是一个不眠夜。工作区已经空空如也了,只有练习室还能听到嘈杂的脚步声。我拎着食盒向终点走去,轻轻推开门。


     镜子里我看到他舒展的肢体,干净利落地完成每一个动作。因为只留了顶灯的缘故,他还没有注意到我,但我却能清楚看到汗珠顺着他的鬓角、下颌滴落,喉结上挂着一滴,折射出奇异的光彩。


     我缓缓开口“小宋老师,要不要休息一下呀?” 我又清晰地看到,他的眼睛恍然变得亮晶晶,嘴角是忍不住地上扬,渐渐地,眼睛笑眯起来,像弯弯的月牙,但又明媚似日光。


     他转身向我走来,刚张开手臂想拥抱我,却在面前几步时停下了。他说“我身上都是汗,不要沾到你。” 我才听不到,我走完他剩下的几步,结结实实地抱住他。沿着腰攀上他的背,看着清瘦,实际又那么宽厚。


     他的心跳很快,大概是训练好累。我侧耳听着,玩笑着问他“怎么,都在一起这么久了,见到我还是心跳这么快啊?” 他轻笑着说“当然啦,你是我永远的心动。” 边说边揉着我的头发,又弯身努力埋进我的颈窝。我也垫脚去迎合。


     拥抱真是令人愉悦,安静地感受彼此的心跳,又热烈地想把对方揉进自己的身体。是我和你最近的距离,也是最坦诚的相见,因为心不会骗人。


     任他抱了好一会,我不得不提醒他“再不放开,鳗鱼饭可要凉啦。”  “我还没充好电呢,让鳗鱼饭再等一等吧。” 我笑着从他怀里脱身说“鳗鱼小姐等久了是要生气的,况且还是我亲自请来的呢。” 


     我们随意地盘腿坐下,就像他和队友很多次在排练间隙抽空吃饭一样。幸好,鳗鱼饭还是热的。我递给他餐具,他却不接,只张口 “啊” “原来是小朋友呀,吃饭还要大人哄着呢。”我一边打趣,一边舀起一口饭送到他的嘴边。看他心满意足地吞下,含糊不清地说着“乖乖喂的饭就是好吃。” “小朋友吃饭不要讲话哦。” 看来是没有好好听话,按时吃饭,鳗鱼饭不一会就被他吃了个精光。


     填饱肚子的小朋友自然而然地倒在我的腿上,美其名曰饭后最宜平躺,可以有效预防胃下垂。真搞不懂他怎么会有这么多生活小妙招。或许真的太累了,不一会他就合上了双眼。细密的睫毛像蝴蝶颤动的翅膀,撩拨地我心尖痒痒的,这一刻我想到了永恒,想永远这样陪着他。


     因为见过他闪光的背面,所以想在舞台之外也为他亮起一盏灯,照亮他周围的路 “我的宝贝,宝贝。给你一点甜甜,让你今夜都好眠…”



FRAGMENT 4


“一直爱一个人似乎也不容易 谁又不是新鲜感的信徒呢 …”




     最近总是早出晚归,惹他疑心。冷不防就在闲聊中套我真假。好在我都用工作搪塞过去了。其实是快到我们的周年纪念日了,我在偷偷准备送给他的惊喜大礼 —— 一场专属于他的演唱会。

 

     从来都是他在聚光灯下,恣意唱跳享受粉丝的欢呼与呐喊。这次想让他角色互换一下。尽管没有高高的舞台,但也可以从观众的视角去感受,去倾听。


     不过令我措手不及的是,准备一台演唱会竟然这么累。记歌词练动作已经令人筋疲力尽了,还有舞台灯光配合,串场极速换装令人头痛。


     这也是我第一次真切的体会到,他和队友排练时的艰辛。究竟要多少累到脱力的夜晚才能造就一个完美的舞台。好想穿越到过去,抱一抱他,告诉他“你真得很棒。累了就休息一下吧。” 


     纪念日越来越近,我的这项秘密工作也接近尾声。彩排圆满结束后我坐在最后一排,远远地看着舞台上聚光灯投下的光晕,隐约看到他的身影,在歌唱、在舞蹈、在微笑。我的少年,永远飞扬。


//学习新事物远没有想象的容易 人都会本能地对未知充满恐惧 接下来的每一步都会是瓶颈 让人不由自主地想退缩 尽管我始终相信 只有内驱力才能让人坚持 现在看来 爱也可以 因为想让你看到不曾见过的我 因为想给你留下恒久鲜妍的记忆 因为想你记我好久好久// 


     蹑手蹑脚推开房门,灯熄了,只有地灯散发着柔和的光。自从有次半夜起来喝水,踩空台阶后,他便在家里的角角落落都装上了地灯。


     走进卧室,宽敞的双人床上他只侧卧一边,面朝房门。手里还握着手机。估计是等我等睡着了。他睡着的时候又像一只猫咪,安安静静,很少翻身,总能一觉到天亮。今天是怎么回事呢?小脸皱巴巴的,眉头好像打了死结,蹙在一起。我轻轻吻了吻他的眉头,又悄悄附在耳边说“我好爱你。” 不知是他听到了还是做了美梦,小脸渐渐舒展开了。原来小猫也很好哄。



FRAGMENT 5


“百分之十法则从来都是我信奉的 永远不要被完全了解…”




     纪念日如期而至,像每一个相拥而眠,一同苏醒的清晨。我的眼皮还在挣扎,迷迷糊糊听见他说“夫人,欢迎来到我们的新一年。” 我自觉地嘟起嘴巴,等待他的早安吻。耳鬓厮磨,缱绻情长,我们爱了一年又一年。


     吃早餐的时候我把演出邀请函递给他 “哇哦!这是宝贝的周年礼物吗。” 我点点头。其实我极不擅长营造悬念,只会直截了当地全盘托出。好在他总会乖乖等待。我不多说,他也不多想,就静静期待着。相信我的惊喜,相信我的真心。


     分别前,我再次叮嘱他“一定要按时到哦。我直接在那里等你哦。” 他笑着按按我发顶,亲亲我脸颊 “知道啦,老婆大人。我一定准时到达。” 


//我看着他的背影 阳光洒在他身上 亮晶晶的 湿漉漉的 他的步伐很稳 脊背很直 如果放在古代一定是温润如玉的翩翩少年郎 不输掷果盈车的潘安 而我 不论在哪个时空 都会对他情不自禁 心动不已// 


     看他彻底离开我的视线,我也立刻动身前往演出地点,做最后的调整。认真复核主持人手稿,重新观看背屏投放视频,再次调整舞台走位。时间飞快,时钟连敲六下,已然到了约定的时间。


     场馆大门准时被推开,他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落座。我在幕布后看到他不时东张西望,不时看看手机,敲打着什么。果然,我的手机传来一条新讯息。


     大屏亮起,他的脸也在光亮中清晰起来。屏幕上是我剪辑的他一路而来的个人舞台,从青涩稚嫩到纯熟坚定。看着他一身逐渐硬朗的棱角,让我也恍惚,好像我已经陪他走了很久很久。


    “小宋老师,一路走来累不累呀?累也没关系,我马上就来了。” 


     到我上场了。这是我太多第一次的尝试了,心情还是十分忐忑的。但在和他对视的一瞬间,一切慌乱都被抚平了。是呀,这是他走过的路,踩着他的脚印,有他在前面等着我,我又怕什么呢。


     随着一首首熟悉的音乐响起,我看到他眼中慢慢累积的泪光,还有不住上扬的嘴角。我应该还是错了好多动作,但我真的很努力在还原他的舞台了。不知道在他眼中,我和他记忆中的身影会不会渐渐重合。


//原来 聚光灯打在身上是这样的温暖 从舞台向下看观众是这样的渺小 小宋老师 这就是舞台上你眼中的世界吗 果然令人着迷// 


     终于到了最后一首歌,一直唱跳不停,实在考验体力。也难怪他好像总有用不完的精力… 灯光只留头顶一盏,我抱着吉他坐在麦前。他始终温柔地望着我,让时间都变粘稠,定格在这一刻 “你就是我的风景,云淡风轻,不走下去,停在这里。”


//浅浅拨弦轻轻唱 我不爱浓烈的表达 只想把深情揉碎在每一句话 每一次拥抱与亲吻 每一刻相互依偎和彼此陪伴中 细水流长 不慌不忙// 


     独属他的演出到了尾声。我走下台,走向他,一封手写信是最终的结尾。“这里还有一封小宋老师的信,烦请本人签收一下。” 我冲他眨眨眼睛。


     他十分郑重地接过信,小心翼翼放进口袋。便迫不及待地拥抱我 “我的宝贝好棒。” “那当然啦,我可是完美主义呢。” “嗯,下次换你坐家属席。” 他紧了紧手臂在我耳边悄悄说“你来了就不许走了。以我怀抱为牢。判你终身监禁。” 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 


     和工作人员道过别,我们牵手走去停车场。夜晚的风裹挟着凉意,而他的手掌是温热的。有他牵着,我看到的便不再是脚下无聊的水泥路,可以是头顶的繁星、葱茏的树冠、起伏的江水、昏黄的灯光。我看着世界,他看着我。


//To Love Song:遇见我之前你已经独自走过很长的路 我偶尔懊恼 为什么上天不让我早点遇见你 可能这就是爱一个人的表现吧 想疯狂弥补缺席对方生命的时间 我会踩着你留下的脚印走到你身边 在未来的日子里 和你一同留下并排的足迹 走你走过的路 看你看过的风景 再牵住你的手 一起去看更广阔的世界 所以你准备好和我一起分享这个世界了吗//



FRAGMENT 6


“我记性不好 特别不好 记住对方的生日似乎已经是我的极限 如果问我 对方有做过或说过什么令你感动的事或话 我肯定会语塞很久 有时候习惯专注于自己的生活 注意力便很难在其他人身上停留住了…”




     到家的一瞬间,我就想立刻瘫倒在床上。在我奔向卧室的前一秒,他拉住我的手臂说“不想看看你的礼物吗?”“可我走不动了嘛,你抱我去看。” 


     我自然而然地张开双臂,他从善如流地抱起我,好像树袋熊和养育员 “宝贝怎么又轻了呢?抱着都要硌手了。” 他的手臂很稳,甚至还能空出一只手捏我腰间的软肉。“哪有,我明明最近都长胖了。” 我也不挣扎,任凭他四处探索我变瘦的证据。“看来我要好好精进厨艺了,省得你天天吃饭像小猫一样。”他又捏捏我的后颈,活像安抚一只不太听话的猫咪。“好的呢,我就静待宋大厨的蜕变啦。” 我十分配合地蹭了蹭他的脖子,毕竟谁不希望猫狗双全呢。


    “滴滴,目的地已到达。” 他把我放在沙发上,打开电视,调试好投屏后,便把我揽入怀中,按下播放键。


     登时我看到他的脸出现在电视上,背景是墨蓝的天空,闪烁的星群清晰可见。他的声音有点闷,可能是有风让收声不太容易 “第一次观星日记:地点茶卡盐湖,时间晚上十一点,目标观测银河并记录照片。” 


     画面中的他穿着冲锋衣,调制着三脚架和相机,寻找最合适的角度,偶尔跑到远处询问同行的天文爱好者,时不时抬头张望。看到银河的瞬间,他兴奋的声音响起 “宝贝你看,是银河诶。原来肉眼看到的银河也可以这么璀璨啊。” “诶?那是不是牛郎星和织女星啊,天鹰天琴座最亮的星,真的在东西两侧呢。那鹊桥可千万要牢固一点啊。” “那是半人马座吧,靠近银心,比其他部分更亮一点。嘿嘿,这也是我百度的啦,要是你在就好啦。你在的话就能亲自讲给我听啦。” “宝贝,我们一定要一起来看星星。” 


     我听着视频里他的声音,看着他向我展示银河时雀跃的神情,眼泪已经在决堤的边缘。我只知道他当时去青海工作,却不知道他是怎样在繁忙的行程中挤出时间,偷偷代我去完成了我最想做的事之一。我甚至都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和他提及想去青海观星,也不晓得他是什么时候了解的天文拍摄。

 

     原来有人悄悄记住自己的每一句话,实现自己每一个看似不太容易做到的愿望是这样的感觉。是啊,他一直都把我捧在手里,放在心上。


     我忍不住扭身抱住他,把头埋进他的肩膀 “乖乖又掉小珍珠啦?是因为太感动了嘛?” 他揉揉我的后脑勺,像哄小朋友一样轻拍着我的背。我抽抽鼻子,闷闷地说“下次不许偷偷去看星星了,我要和你一起。” “好,我还等着我家天文专家给我答疑解惑呢。” 在他难掩的笑意中我紧紧拥抱了他一下 “可是宝宝,礼物还没有结束呢。” 他轻轻地说。


     我惊讶地起身,看着他像变戏法一样,手中多了一只卷轴。他缓缓展开,十分正经地讲“写上林赋,赠心上人。” 两千六百九十一个字静静躺在绢纸上,工工整整、一笔一画。指尖滑过一个个字,他认真书写的样子跃然纸上。


     是看到我随手抄写的色授魂与,心愉于侧;还是听到我无意念叨的写上林赋,赠心上人。他都记住了。 


   “怎么样,我厉不厉害。里面好多生僻字,写了好久呢,可惜写完只记得一句。” 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像繁星,像宝石,而这双眼睛正热烈地望着我 “长眉连娟,微睇绵藐,色授魂与,心愉于侧。” 分明不是什么情话,但就着他的声音,却比任何情话都动听。


     不同于他直白浓烈,毫不扭捏地表达爱意;我偏爱埋下层层伏笔,拐弯抹角说爱他。可能桎梏于含蓄,总是羞于启齿明明那么确信的几个字,甚至也不曾称呼他几次爱称。每次听他变着花样地叫我宝贝、乖乖、老婆,却只在心中默默回应, 嘴巴反而失了声。


     这次,我只想亲口告诉他。我收起卷轴,郑重地看着他。他眼中映着我的倒影,像清澈的湖水。 “我爱你,很爱你。” 我看到了他一瞬的愣神,随即是狂喜,下一秒已经近在咫尺。轻轻覆上我的唇,再一点点加深这个吻。牙齿碰撞的声音格外清脆。他一步步攻城略地,我也心甘情愿城池失守。


//我不知道的是 那晚我睡着后 他读完我的信 借着月光盯我好久 最后俯身在我耳边说“不论是与你同行还是永远爱你 我都准备好了” //



FRAGMENT 7


“缺憾才是人生常态 这是我很早就明白的道理 所以为了避免失望 我不会期待任何圆满…”




   “小懒虫,起床啦。” 我吸吸鼻子,面包的焦香混合奶香唤醒着神经。一双手把我从床上捞起来,行云流水般揽进他的怀抱。“假期不赖床是对假期的亵渎。” 我毫无保留地把全部重量压在他身上,脑袋搭在他的肩头,嘴里念念有词。打算再次神游太虚。


     他顺着我的脊梁上下摩挲 “给宝宝呼噜呼噜毛,就没有起床气啦。而且你忘记我们今天要收拾房间了吗,我已经准备好早餐了,吃完我们就要开始咯。” 我努努嘴,做最后的争取“那我可以在床上吃早餐吗?” “可以啊,还可以我亲口喂你吃,” 


     我连连摆手,立马从他怀里清醒过来,正襟危坐靠在床背。“喂我就不劳烦宋先生了。” 他佯装一脸失落地把小餐桌端到我面前 “伤心了,被嫌弃了,需要老婆亲亲才能好,呜呜呜。” 说着还抬手假装抹泪。我撕了块面包塞到他嘴里,笑着说 “宝贝快吃,吃完我们还要收拾房间呢。” “宝贝喂的就是好吃。啊,还要。” 我们就这样在你一口我一口中结束了早餐时刻。


     理好餐具,房间大作战就正式开始了。一个人做家务固然无趣,但两个人分担,杂事也变得有滋有味起来。拖地扫地都有机器人代劳,整理杂物便是我们的主要任务。与其说是整理,倒不如称之为寻宝。看到某个物品,突然想到背后的故事。关于他,关于我,关于我们,总会找到一些惊喜的回忆。


    “这一箱是什么啊?” 他从角落里搬出一个纸箱。我的某一部分记忆刹那被点亮了 “哇,这里面有好多明信片啊。这个摆件好特别啊,是什么象征吗?” 他举起的是一小尊女神像。“那是我去克里特岛时买的纪念品,是克诺索斯文化中女神崇拜的象征。” 我走过去,翻看着纸箱里的物品。记忆列车开始倒退,车窗外的风景变得熟悉又陌生。


   “我还没去过那么远的地方呢。给我讲讲你当时的经历嘛,我想知道遇见我之前的你是什么样子的。” 他一定知道自己撒起娇来有多让人无法抵抗。“那可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故事呢。” 我把纸箱交到他手里,走到沙发边坐下,拍拍旁边的位置。“来吧,坐下听故事吧小朋友。” 


     他三步并一步,像看到主人招手咬着心爱玩具雀跃奔跑的小狗一样窜到我身边。我在他怀里挑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开始回溯时光之流。


     那天讲了好多好多,多到我都惊讶原来自己还记得这么多。讲主楼前的喷泉、晴天人满为患的草坪;讲走街串巷的探店、匆匆忙忙的周末旅行;讲美轮美奂的建筑、古典与现代碰撞的街景;讲湛蓝清澈的海水、如碎金灿烂耀眼的夕阳;讲那条走过无数遍的回家路旁的树,在四季交替中,枯枝变新芽,浅绿染深红;讲上完课后买一份冰激凌,边吃边走,抬头看到碧蓝如洗的天空和仿佛油画般的云;还讲了没来得及去的水族馆,没能在海边等到的日落,没有机会尝试的跳伞… 


     讲到兴处,我还会手舞足蹈一番,极力向他表达我当时的所见所感。他静静地听着,眼带笑意地欣赏我的表演。偶尔提问,偶尔赞叹。故事讲完了 天色也暗淡了。


   “好啦,今天的故事汇就到此为止啦。小朋友该睡觉咯。” 我刮刮他的鼻梁,又捏捏他的脸颊,权当讲故事的报酬。胳膊支累了,便索性趴在他的胸膛,手指无意义地在心口画圈。他揽住我的腰,缓缓说道“宝贝,等我忙完这段时间,我们一起请假出去玩吧。我想亲眼看看你看过的那些风景。” “好啊,等你演唱会结束,我们就去。就怕到时候你抽不出身呢。” 我仰头回应他。“一定会的,谁请不下假谁是小狗。” 他抱起我,低头亲了一下我。“盖章画押。” “你分明趁机占我便宜。” “不听不听,和老婆睡觉咯。” 我们就这样笑着闹着进入了梦乡。


     有了想一起完成的约定,尽管忙碌,却也动力十足,不觉疲惫。演唱会近在眼前,他还要兼顾其他行程,总在披星戴月地从一个地方赶往下一个地方;我的论文也临近收尾,补充数据、导师约谈、准备答辩,也恨不能不舍昼夜,早出晚归、日夜颠倒也是常态。


     聊天对于我们似乎都成了一种奢侈。不过及时回复从不是我们最想要的,传达关心与想念才是更重要的。 “宝宝论文结稿加油,小宋老师为你摇旗呐喊。不过再忙也要注意休息,好好吃饭,不要天天熬夜。不然再见面小宋老师就要多一只国宝了。亲亲宝贝,我去录制啦。” “你也一切顺利呀,节目播出的时候我会准时观看的。见不到就只能睹电视思人啦。排练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好身体,不要着急。你永远都是我心目中最厉害的主唱大人。还要记得想我,很快我们就能见面啦。” 


     繁忙的生活中时间仿佛被按下了快进键,转眼就到了他的演出日。说来也巧,我论文答辩的日期也定在了同一天。好在是上午,所以不影响晚上去看演出。也许是天意,让我们在相同的时间陪伴和分享对彼此而言十分重要的时刻。


     答辩进行的十分顺利,在教授们的掌声中,我为自己地学生时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。生之有涯,学而无涯,临时的靠岸是为了更好的远航。


     走出报告厅的瞬间,便接到了他的视频通话邀请。 “当当当当,我是今天的记者小宋。请问您刚刚取得博士学位,有何感想?方便谈谈您的读博经验吗?” 屏幕上的他满头发夹,干净的脸庞还未上妆,身后是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,有条不紊的为今晚的演出做最后的准备。


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接下来还有私人行程,现在要赶去现场了。所以就接受不了采访了。” 听到我的话,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又恍然大悟 “啊,听闻您是TNT的忠实粉丝。今日恰逢他们的周年演唱会,莫非您是要着急赶往演出现场?” “是呀,听说今年的观众比往年又翻了一番,不提前排队入场,恐怕到演出开始了都还进不去呢。” “咳咳,小宋老师带你走演职人员通道,包你一路畅通无阻。” 他冲我眨眨眼,好像在和我分享他的独家秘密 “宝贝快点来哦,我让助理接你来了。应该出校门就会看到。” 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,等着看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小宋老师啦。” 


     挂掉视频,我立刻向校门赶去。果然看到了熟悉的车牌。晚高峰前的路况还算良好,路过会馆入口时,看到许多的粉丝、横幅、立牌,我的心情又激动了几分。


     顺着员工通道几番曲折,一路上都是匆忙的景象。终于脚步停在了艺人休息室的门前,他就在里面。也是这一刻我如雷贯耳的心跳声泄漏出我如此想念他的讯息。


     敲了敲门,应声推开门的瞬间,是一大捧鲜花还有那个我日夜思念的人。 “祝贺宝贝博士毕业,再下一城。” 他的笑容还是那么富有感染力,一排洁白的牙齿,两弯月牙似的笑眼,就像永远活力四射的小太阳。


     我把花束放在一边,比起闻花香我更想拥抱他 “好久不见,我好想你。” 扎扎实实地扑进他的怀抱,这段时间的疲惫瞬间烟消云散,后知后觉地担心弄乱他的妆造,又赶忙脱开他的手臂。“哎呀,可别把衣服弄皱了。不然又要麻烦服装师了。” “没关系的,他们一定会理解的,毕竟那么久不见宝贝,情难自已呀。” 


     他捉住我的手腕,左右打量一番。又把我转过一圈,细细查看,最后捧起我的脸颊,突然拉近的距离,几乎鼻尖相亲 “嗯,看来有好好听小宋老师的话。没有变成小熊猫,也没有瘦太多。感觉好像还胖了一点,手感更好了。” 边说边揉起我的腮帮,轻轻捏出金鱼嘴,飞快落下一吻 “做好造型了,就只能等演出结束再好好亲亲我的宝贝啦。” 他调皮地眨眨眼,像极了恶作剧得逞的小朋友。 “好呢,等演出完好好犒劳小宋老师。” 


     话音刚落,工作人员便进来做上台前的最后调整。打过招呼,我悄悄牵起他的手,捏了捏他的掌心 “演出加油哦,我去家属席啦。” “嗯。家属要好好看我表演哦。” 演唱会按时开场 ,变幻莫测的灯光,此起彼伏的呐喊。我以为我会很抵触这样嘈杂的环境,但没有。看着舞台上他游刃有余、全情投入地演唱,我和台下的万千人海别无二致。他在肆意地发光发热,我和其他人在肆意地爱他。


//因为不曾爱过遥不可及的人 偶尔会疑问追星的意义是什么 而今天我有了答案 你是我爱之寄托 是我心之所向 人生本就是场追逐 而你让它一路生花 追逐的不止是耀眼的你 还是更美好的我自己//


     爱无止境,但相遇有限。演唱会转眼到了尾声,尽管灯光渐暗,距离很远,只有背影,我依然一眼认出了他。她们的少年携光退场,下次相见;而我的少年眉眼弯弯,奔我而来。


     我走去后台,去见那光环中的少年。不复来时的紧张气氛,处处都是轻松兴奋,欢呼庆祝。我的脚步也愈加轻快,还是同一个休息室。


     我悄悄探头,看到他正坐在椅子上休息。饶是体力再好,一晚唱跳不停也是累的。鬓角的汗水,起伏的胸口,清晰的喘息。我蹑手蹑脚地走进房间,站在他身后,俯身在他耳边说“小宋老师辛苦啦,今天演出很成功。舞台上的你帅惨了。”


     他仍闭着眼睛,但转椅一转,单手一拉,便把我拽到腿上,手臂牢牢圈住我,脑袋也靠在我的肩膀上。一套动作,行云流水 “那宝贝说好的犒劳我呢?” 他的睫毛低垂,满脸虔诚, 仿佛在等待神迹降临。我也毫不吝啬,俯首去找他的唇。 一吻终了,他才睁开眼,可怜兮兮地说不够。


     手机振动声打破了旖旎的气氛,我拍拍他的脸说“肯定是他们叫你去聚餐啦,正好你们好好庆祝一下。剩下的犒劳回家补给你。” 他恋恋不舍地松开手,我笑着推他起身去和团员汇合 “快去啦,我先回家等你哦,玩得开心。” “那我去咯,宝贝乖乖在家等我。” 


     时针指向十一点时他回来了 “怎么回来这么早?” “着急回来收奖励嘛。” 一进门他便宛如人形挂件挂在我身上,他的身形大我一圈有余,完完全全将我裹住 “宝贝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?” “当然啦,我目前无事一身轻,时间宽裕得很呢。” “巧了,我也刚得了很长的假期,时间都是你的。” “哇,你不会刚请下假就溜回来了吧?” “没办法嘛,太想老婆了。” “诶诶,你手干嘛呢?耍流氓呢?” “对,流氓等不及了。” 


     未说完的话语流落在夜色中,高高堆叠的想念悄然倾倒,储存已久而未宣之于口的爱意也肆意流淌… 


     临行前他带着我去拜访了他的家人。慈祥的爷爷、温柔的妈妈、沉稳的爸爸、可爱的弟弟,融洽温馨的家庭让他的一切美好都有迹可循,也让我不由自主开始期盼他说的“我们迟早是一家人”早点实现。起飞当天,和叔叔阿姨道别后,我们的旅途开始了。


     起点定在我曾经念书的地方。这趟往返多次无比熟悉的飞行,因为他的加入,多了新的体验。故地重游的雀跃替代了从前离家的不舍。一个人走过的路,看过的风景,终究会因为同行者的变化而变化,是一场全新的冒险… 


     多年后再次回想这段旅程,依旧令我心神荡漾。我们在异国他乡的街巷穿梭,我带他看我的校园、我去过的城市、吃我喜欢的餐厅、经历曾经的我;他也会给我新的惊喜,带我逛错过的水族馆、陪我等没等到的海边日落、克服恐惧也要和我一起尝试的高空跳伞,弥补我想做却未做的遗憾。我们牵手,拥抱,亲吻,在世界的角落放肆相爱。


// 记忆闪回 相同的道路上偶尔会看到曾经独自行走的自己 一个人很开心 但有另一个人陪在身边也没有想象的不开心// 


     旅程结束的前一天,恰好赶上英仙座流星雨。我们决定重温一下我的第一次观星体验。同样的末班车,同样的湖边,同样的晴朗夜空。我们就在通向湖心的栈道上随意坐下,等待流星。


     我静静靠在他肩上,感概时间过得好快。学生时代结束了,旅行也要结束了。他搂着我的胳膊,挡住吹向我的风。他好像一只永不熄灭的小火炉,我又忍不住往他怀里钻了钻。


     突然一颗流星划过天际,我忍不住站起来,激动地指给他看“你看到了吗?是流星,快许愿呀。” 背后传来的暖意包裹住我,他揽住我的腰,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 “我想许愿,老婆给我一个名分。不过这个愿望流星恐怕实现不了,要问你答不答应。” 


     越来越多的流星一闪而过,让天空失了神。我也失了神。“我们结婚吧。我想受法律保护了,你愿意吗。”“好,那就让法律保护你,你来保护我。我亲爱的宋先生。” “一言为定哦,流星作证。” 一枚戒指被轻轻套在我的无名指上。戒圈十分贴合,戒面仿佛嵌了一颗流星,光彩夺目。我仰头对他说“我爱你。” 回应我的是他绵长的吻。


   “宋先生,今后的路就一起走吧。” 

   “好的,宋夫人。”




“关于怎样爱一个人 我还是没有找到标准答案 但突如其来的心动 未曾察觉的改变 尝试未知的勇气 细枝末节的记忆 都是答案的一部分 是你的爱让我变成更真实更完整的模样 而爱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”

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评论(9)

热度(4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